Monday, October 03, 2005

歐陸式曲奇

當我看見這個課程時,我便馬上報名,因為一直想學做曲奇,覺得曲奇是很容易做的,而且女兒會很喜歡,加上時間適合,是不可能不報的班.

今天這課只有四人,原以為會沒有人上,因為曲奇是很容易做的,我想很多人不會花錢去學,卻完全超出我想像.做麵團的確是非常容易,只要將材料混合搓好便是了,一般只要放入唧筒內唧出各種形狀便成,但今天做的是要將麵團人手做出各種圖案,所以是一個需要技巧的曲奇,我在cookbook裏看過很多這些曲奇的做法,覺得不太難,當然這又是看得容易做的難囉...因為要將麵團搓成合適的尺寸,對放沒有經驗的我是頗難的.我們做的曲奇有五款,最難的是棋盤曲奇,其他的都不太難,最容易是果占曲奇.

由於做出來的曲奇頗多,所以各人都焗了三盤,其實是要焗四盤才可以焗好全部的曲奇,由於焗爐不夠,加上課堂超時,最後那些曲奇只好包回家裏焗,將那些餘下的麵團搓在一起,便變成了雲石曲奇,沒有一點浪費.味道方面,不是很鬆脆的那種,牛油是多了一點,整體來說是滿意的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