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30, 2005

Tiramisu 2

上次學tiramisu時,買了一盒mascarpone cheese,是可以做兩次的份量,原本想昨晚做的,但因為太夜所以留待今天才做.做手指餅的時候,先要打蛋白,上次上課時打蛋白打了幾分鐘,今次自己做時,也打了幾分鐘,但蛋白看來怪怪的,我想可能碗裏有水或油份,因為這些都是蛋白打不起的成因,唯有再洗一次碗,另外再打一個,但不知怎的,第二個都是這樣...唔...我記得導師說過蛋白打不好是可以的,只是沒那麼好吃而已,於是就繼續做,今次是第一次在家用唧筒唧麵糊,也讓女兒試一下,她覺得很開心很好玩呢,她唧的手指餅都像她那樣,是幼幼小小的,我的當然是胖胖的囉...:)

到做cheese cream時,我的烏龍事又來了,應該是先將蛋黃和cheese 混合,然後將蛋白打起再加糖,我卻將糖放進了cheese裏混合!!!不知怎麼辨...為了避免糖不能在cheese裏溶掉,唯有倒掉再做,那一盒mascarpone cheese便剛好用完.打蛋白做cream的時侯,很快便打起,而且打得很好啊!!怎麼做手指餅時會那樣呢???我想可能是之前打過了頭,因為今次只是打了一分鐘左右便成功,我忘了我的打蛋器是比課室的強力些的.至於味道,今次沒有浸酒,可以放心點讓女兒吃,手指餅有點焦和口感較硬,底部沒有先放些cream,所以在旁邊看到底部的手指餅,而且沒有cream包裹着,令手指餅有點乾,但整體是滿意的,這是一個容易又好味的甜品,難怪那麼多人喜歡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