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3, 2005

德國黑森林蛋糕

今天是我的第二課蛋糕課,上次去到課室遲了五分鐘,今次早點出門送女兒上學,去到學校還沒開門,門一開便快快替她換鞋子入課室,然後跑到平台找的士,我想走這邊應該會快一點,怎料去到中環很塞車,遲了十分鐘,唉!真氣人,比上次還要遲,在等電梯時校方便來電,告訴她我正要上來了.上到學校才知道原來今天只有我一人,太好了,那麼導師是單對單的教授,可以專注地教我.和導師閒談時,告訴他我有很多特別班想學但時間不合,他說如果有時像今天這樣,只有一個學生,可以跟老闆說說,更改課程內容是可以的,真的???那我就不用為上課時間那麼頭痛了 .

今天學的是德國黑森林蛋糕,看似容易卻很難,難的地方是抺忌廉和做朱古力裝飾,拿刀的手勢不對,動作也太慢,可能是單對單的關係,倒過來有點壓力,總是戰戰兢兢的,最終做好了,但沒有上次的滿意,因為做海綿蛋糕的麵糊拌得不夠均勻,令蛋糕焗出來有些粉粒.由於只有我一人,所以完課時間提早了,便買了些用具和材料才回去.

今天晚上約了家人提早做節,問女兒蛋糕想自己吃還是和婆婆一起吃,她說想和婆婆一起吃,便把蛋糕帶到酒樓去.食味方面,朱古力是甜了一點,櫻桃醬拌得不夠均勻,一口甜一口酸的,但整體來說是合格的,但尚有改善空間,我想下次還是不要單對單的上課好了(除了那些特別課程)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