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07, 2005

第一課

今天是我的人生中的第一課蛋糕課,不緊張,倒是有點興奮。

今日教的是mango cheese cake,我遲了五分鐘才到,雖然開始了,幸好還趕得及焗蛋糕,焗好蛋糕然後做餅底,接着便開始製作mango cheese 的料,打淡忌廉時有點擔心會打過了頭,因為打過了頭的話,便不能要的了;都說「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」,親身的體驗比書本上說的來得實在,剛好我旁邊的同學便把它打過了頭,正正看到是怎樣的一回事,幸好她只是過了一點點,還不至於倒掉。蛋糕出爐後,想拿起來看看,差點灼到手,幸好反應快才不至於灼傷,嗯...沒經驗就是沒經驗。做好了mango cheese的料便入雪櫃冷藏,等待的時候又是吃餅的時候,和同學們聊了一會,原來今天有兩個同學生日,導師為她們做朱古力牌子放在蛋糕上,我見多了一個,便問導師可否給我,我要寫上女兒的名字,讓她知道這餅是為她做的。最後是裝飾餅面,看導師示範唧忌廉時,心想我是不會成功的了,從小就對美勞沒什麼天份,這些手作品是不會做的了,怎料到竟做得似模似樣!!!我想這就是做蛋糕的魔力了,看似困難卻原來容易,難怪這麼多人喜歡做蛋糕!

至於味道方面,真的不錯,只是做mango cheese料裏的忙果肉很酸,如果那個忙果甜的話,就十分完美了,還好餅面那個忙果夠甜.對於我第一次做的蛋糕,我是十分的滿意.

2 comments:

Love ダッフィー said...

That's nice ! can't see your daughter's name, I think it is delicious, hope that some day I have time to join the course !

crystalcake said...

hi winniecat,

oh...個朱古力牌一早俾佢食咗lol...不過我都有影底佢,只係無post果張啫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