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2, 2005

鮮草莓撻

烘焙課的第三課是這個草莓撻,我以為會有很多人學,因為在網上看到照片時,覺得賣相很漂亮,殊不知又是只有我一個學生,可能因為是中午又是閒日的關係吧,又是單對單的教授...壓力又來了=.="...做撻皮時,手勢不正確,導師一步一步的教,我想要是人多的話,一定不能這麼花時間一一教導,導師還示範了其他的撻皮做形...嗯...這時又覺得單對單好^.^"...其實這個撻挺容易做的,導師說這個撻底可以改做曲奇餅,也可以用其他水果,有些人會用細的撻模做果撻,可以說是有很多變化的.

做海綿蛋糕時,問導師上次在家做的蛋糕,有很多孔的原因,他說是因為雞蛋打得太久的原故.今次他叫我打給他看,要留心不要打得太久,但最終我還是有少許打得過久...ooops...之前看別人說做不好海綿蛋糕,覺得有點奇怪,因為覺得這不是太難的事,對!!做是不難的,做得好卻很難!!!倒是那個吉士忌廉最易做,餅面的草莓裝飾也不難,最後導師在草莓上加上金箔,令整個餅看來高貴了很多.我拿着相機拍照時,導師自己也拍了幾張,我想他也對這撻很滿意.味道方面,跟在外面吃的沒兩樣,只是覺得吉士忌廉太多,怕胖嘛~~

2 comments:

Love ダッフィー said...

that's beautiful !

crystalcake said...

thanks~~i love this very much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