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09, 2005

Blueberry Muffin

應承了女兒和她一起做muffin,我想說了也有兩,三個星期,萬事俱備只欠時間,今天終於有點時間了,雖然時間不太夠,但還是做了.

用的是美味DIY的食譜,它們做的是rasberry muffin,因為家裏還有blueberry罐頭用剩,那是做blueberry cheesecake用剩的,之後還做了焗藍莓芝士餅,加上這次的muffin,現在還有一些在雪櫃,一罐blueberry可以做那麼多東西,可說是一罐相當大的罐頭,因為想快點用完它,所以今次做muffin時,將blueberry的份量加多了一點,但最終因為太多令muffin焗完後,內裏太濕.原先的食譜是十五個大的份量,我想做四大六小,我想做五個的份量已經夠了,所以將材料份量除三,但只能做到三個大和六個小的,而且不能填滿紙杯,因此做不出muffin的樣子,只像蛋糕仔的模樣,我想我買的紙杯太大,可能要買過一些細一點的紙杯了.其實muffin是相當容易做的,在歐美地區的家庭,沒有不會做的,今次是時間太傖促,加上用具不當,味道只能說過得去,賣相是不成的了,下次要改用其它食譜試試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