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8, 2005

壽桃蛋糕

今天是我的生日,約了妹妹去學做餅,這個壽桃做形蛋糕是我一直想做的,正好趁今天這個日子做一個.除了我倆之外還有一個學員,蛋糕的饀是栗子蓉,另外的那個學員不想做栗子蓉,改用罐頭桃子,由於罐頭桃子很大罐,一個學員用不完,剩下的導師說他不會用,所以我倆便做了栗子蓉加桃子的饀.餅面的糖膏跟上次做公主蛋糕的做法一樣,但今次的步驟少很多,只是舖一塊在餅面做形,再加少許裝飾便可,只是寫字的部份,還是做得不太好.

回家後替女兒更衣,準備回校參加halloween party,她今年的裝扮是女巫做形,女巫衣服加女巫帽,還有女巫必備的掃把,加上她的一頭長髮,可說是非常神似,學校的老師以至校長都扮鬼扮馬,但女兒有點睡意,玩得不太投入,但回到家裏又沒有睡意了,還有點餓,便做了些女巫帽pasta給她吃,剛好妹妹來到,可能大家都有點餓,一下子吃清光,然後便出發往酒樓去.今晚是吃大閘蟹,因為不是太大隻,我也吃了三隻,加上其他菜餚,還有主角壽桃蛋糕,吃得非常的飽耶...栗子蓉加桃子的味道不錯,栗子蛋糕是我最喜歡的蛋糕,這個一定會再做的,總括而言,今年的生日過得很開心,是很多年都沒有這麼開心的生日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