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6, 2006

生日蛋糕

母親不喜歡太熱鬧,所以今天她生日,我們只是一家人吃頓飯而已,去年跟她提議做大壽,她是千個不願意,她不想我也不能勉強,加上去年剛巧我在坐月子,所以飯也沒跟她吃,而且反過來要她花錢買東西給我吃.

今年提議吃飯,她也不反對,我們便去了朗豪坊吃飯,食物的水準不錯,大家都吃得很飽,飯後拿出生日蛋糕,這蛋糕是用三蛋份量的海綿蛋糕,中間是芒果餡,芒果有點酸,所以落了點糖粉,忌廉是今早從冰格放落下格的,拿出來時還未完全溶解,質地像沙冰那様,但很快便打起了,而且很硬身,抺時雖有點難,但我很喜歡這種質地,因為對於生手的我來說,這是較易掌握,太軟的話便要抺得很快,否則會邊抺邊溶,雖然這餅抺得不夠好,但我已經很滿意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