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7, 2006

Tofu Mousse Cake

我家樓下的書店正在減價,所有貨品八五折,我是當然的不會錯過,有些平時沒有多看的書,都趁這幾天仔細的看看,我對那些低卡的蛋糕甜品書沒多大興趣,做過蛋糕的都知道,蛋糕的主要材料都是高卡的,而且那些材料都是必要的,要是用其他代替品,味道應該不會太好吧...但我也買了一本吃不胖甜點,因為我看到作者所說,有很多人問他吃那種蛋糕比較不會發胖,他的答案是"淺嚐吧!",對...要吃甜點又不想發胖,這是最實際的方法吧...

書裏的甜點都盡量用較低卡的材料,如我做的這個蛋糕,用了較健康的豆腐,味道清甜,像極了豆腐花,原食譜是用低卡撻皮做底,天使蛋糕做餡的,但因為我沒時間做,又不想浪費了蛋黃,所以改用海綿蛋糕和不用撻皮,原本是八個小圓模的份量,我改用一個六吋圓模,這個蛋糕的確是較低卡的,但吃不胖是不可能的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