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9, 2006

Fraisier

最初在法國糕點基礎篇II看到這個餅,已經很想試試做,但看來十分複雜,一直沒有做到,後來在五星級蛋糕甜品看到,好像比較容易,便趁今天有空試一試.

我用的是6吋方形模,要用兩片海綿蛋糕,我用了三隻蛋的份量,不知是否用了特大蛋,做出來的海綿蛋糕頗大,可以切到三片海綿蛋糕,幸好有三片,因為當我將蛋糕片放回模中做餅底時,發現蛋糕片縮細了,不能貼近四邊,便在第三片蛋糕切了一些來填補空隙.一直以為我家萬事俱備,做粉忌廉時才發現沒有雲呢拿條,只好用香油代替(真沒出色...還常說人家整色整水!!),也沒辦法,正值是星期天,買不到啊^^"原本的食譜是要用250g的牛油,對...是250g...很嚇人吧,一整磚牛油也只是200g,那是一又四份一磚,但我只用了50g,因為做好粉忌廉時,覺得不下牛油也可以,便將份量大減,雖然已不是原來的味道,但為了健康着想,還是改成這個輕量版好了.這還是我第一次做馬令,原先想用甜忌廉便算,但做粉忌廉時剩下很多蛋白,便用來做馬令,第一次煮糖水時煮焦了,第二次才成功,味道還不錯呢,這餅雖然波折重重,但做完後卻有很大的成功感.

2 comments:

Love ダッフィー said...

that is very pretty , it must delicous !

crystalcake said...

thanks winniecat...it taste goo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