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1, 2006

純朱古力餅

這是跟五星級蛋糕甜品做的,看這書時沒想過要做這餅,因為賣相不吸引,個多星期前在有線看到作者示範這個餅,看來很簡單,而且他強調這餅雖不美卻很好吃,便試試做.這是一個沒有用麵粉做的餅,因此餅的表面不平滑,有裂痕是正常的,只是我這個的裂痕,沒有他的那個裂得漂亮.原本的食譜是用75%的朱古力的,我家只有70%的,我想女兒也不能吃太苦的,就用70%的好了,做出來的餅味道是很不錯,但我還是覺得略為濃了一點.

原本想和女兒做hello kitty的糖膏公仔,當我做好了頭部時發現沒有黑色色素,怎樣做眼睛呢...看見女兒將那些粉紅色和白色的糖膏,胡亂的搓成一團...嗯...顏色看來很漂亮啊,淡淡的粉紅色很適合做花,那便將錯就錯做了兩朵玫瑰花,令這餅看來帶有點情人節的感覺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