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3, 2006

芝麻香蕉蛋糕

今天約了友人整餅,早上因為颱風的影響,下着傾盆大雨,天文台發出紅色暴雨警告,還掛起三號風球,女兒不用上學,我可以不用急着回去接她.

這個餅的兩種主要材料,芝麻和香蕉,都是女兒喜歡的食物,做法亦好簡單,只是做芝麻醬時有點意外,因為芝麻打得不夠碎,所以做不成"醬"的效果,不能塗抹在蛋糕片上,幸好友人機靈,想到用淡忌廉混合成醬,解決了問題,若要說難處,應該是唧忌廉,那是用一個特別的唧咀唧成的,唧出來的花紋很漂亮,但我唧得不好,導師說那個唧咀,他也買不到了,真可惜...我還想買一個,回家好好練習,因為頗喜歡這個花紋我.課後和友人跟導師去食野,導師說會開新課程,很期待...

3 comments:

Little Ghost said...

看起來好好吃~~~
也很漂亮!

Love ダッフィー said...

我都好想整呀!

crystalcake said...

little ghost,
謝謝~~很香香的芝麻味~

winniecat,
想整蛋糕?幾時得閒一齊整整佢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