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08, 2006

Opera

在我學做蛋糕的初期,看到Opera的製作過程和食譜,感覺它是一個難度十分高的蛋糕,像是遙不可及似的,很希望有一天能做一次,而這個希望今天終於可以實踐.

這餅的步驟是頗多的,單是要預備的材料也有數十份,蛋糕連夾層的忌廉和朱古力餡共八層,雖然是較繁複,但以我今天的功力來說,是沒有困難的,這是個牛油忌廉蛋糕,熱量之高是可想而知=="但味道是真的好啊...最近看到一本書,是關於香港過去數十年的蛋糕歷史,Opera在六十年代的香港很流行,到今天還是這麼受歡迎,相信就是因為它的味道.

7 comments:

Love ダッフィー said...

我想起小時候吃的朱古力西餅,大概是Opera的迷你版吧!

crystalcake said...

應該是的...現在都還有迷你opera的.

Little Ghost said...

crystalcake,
有個叫"42" 的家夥上我的blog,叫我不要來你的blog.你認識他嗎? 好像有些神經質的人,還說叫所有人不要來你的blog.難道是偷
偷暗戀你的仰慕者???

crystalcake said...

真奇怪??我不知誰是"42",互聯網世界就是充滿莫名其妙的人,不必理會它吧.

Little Ghost said...

你有看到他的留言嗎? 我告訴我的朋友,大家都笑他的神經質呢.:P

crystalcake said...

看到了...那就更奇怪了,最近的留言,卻留在上個月的blog內,差點看不到呢...真有點神經質...你可不要不來啊~要多來我家坐坐呢:D

Little Ghost said...

哈哈哈....
當然咯! 我還在期待著你的世界杯蛋糕呢! 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