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04, 2006

芒果白朱古力慕絲餅

最近天氣炎熱,我家廚房又沒冷氣,不太想在家做蛋糕,加上有好一段時間沒去學做蛋糕,已經有點技癢,在網上看到這個新出的蛋糕,而且時間又合適,馬上報名學.

這個餅有點像Opera蛋糕,都是四方形和一層層的,今天這個課也是導師第一次教的,所以做的時候有點失誤,芒果肉沒有被芒果蓉全部包裹,令這餅脫模時芒果肉溢出,而白朱古力慕絲份量也太多,多了三份之一,所以導師也叫我們將食譜的份量改細,這些是教新課程的弊處,通常第一堂都會有不能預料的問題出現,即使導師已經試做過好幾次,但到教學生的時候,還是有誤差的.我這個餅雖然有點斜了,但看起來不太明顯,今次也學了些新的朱古力裝飾,我喜歡去這個教室的主要原因之一,就是每次都有些朱古力裝飾學,那是我做餅過程中,最愛的一部份.

2 comments:

Little Ghost said...

crystalcake:
你可以開蛋糕店了!
:)` ----> 下面一點是我的口水.
哈哈哈

crystalcake said...

嘻嘻...沒有$$$開店呢...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