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3, 2006

家鄉蒸蛋糕

老公祖籍四邑,他還是小孩的時侯,奶奶常在家裏做這種家鄉蛋糕,他說那時奶奶每次做這蛋糕,他們幾兄弟都要輪流打蛋白的,因為那時他們沒有電動打蛋器,每次都打得手臂酸痛,但他們每次都吃得很滋味.現在奶奶已多年沒有做了,但在正街的糖水店,仍然可以吃到.

前一陣子在書店看到芝味無窮裏面有教這種蛋糕,所以買了一本來試試,其實這蛋糕是很容易做的,只需要雞蛋,麵粉和糖,要訣是在打蛋白的部份,因為這蛋糕是依靠蛋白發起的,真不知道以前鄉下地方,是怎樣打蛋白的,老公說蛋糕發得不太夠,味道只差了一點點,但都有九成相似了...其實我覺得味道跟糖水店的沒兩様,他說欠缺的那一點點,應該是那種回憶的味道吧.

6 comments:

Love ダッフィー said...

兒時的那份得來不易的珍惜,令味道更令人難忘

crystalcake said...

對呀,童年回憶總是叫人難忘.

Little Ghost said...

感覺上也有些像我阿嫲做的"發糕",八到十粒雞蛋,放在大桶裏,用一把很像"廟裏拜拜的旋渦香"打蛋器,一直打,一直打,打到從幾粒雞蛋變成一大桶白色的液體.真的很不容易.

我很想念我阿嫲啊~~~

crystalcake said...

可能以前做蛋糕的材料不多,所以做的蛋糕都是差不多...你阿嫲一定是很疼妳的了...

Little Ghost said...

是的,20多個孫裏她最疼我,因我是她帶大的.可是她已經不在了.

crystalcake said...

嗯...是她帶大的...難怪你這麼想她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