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2, 2006

玉桂茶荔枝果凍蛋糕

中環的教室最近搬了去灣仔,今天是第一次去這個新教室學餅,可能是下雨的關係,今天只有我一人,學這個餅的原因,除了想試試用做茶味蛋糕之外,最想的是多學一次做泡芙,試過兩次泡芙失敗後,還是不知道錯在那裏,今次再學便可以找出問題所在.

這個餅的慕絲部份,是用玉桂枝和八角浸泡的紅茶做的,中間夾着荔枝味果凍,味道很獨特,而泡芙部份,今次在師傅面前做一次,很順利,完全沒有一丁點的錯誤,之前的失敗應該有兩個原因,一是下了高筋粉後沒有完全攪拌均勻,二是下蛋後攪拌得太久...嗯...我很有信心再做泡芙時一定會成功,女兒很喜歡吃泡芙,她一氣吃掉所有泡芙,她那麼喜歡,我是怎樣也要成功的.

5 comments:

Little Ghost said...

你很有心思, 每個蛋糕都好像很好吃...
我看了都會流口水.
真羨慕你能女兒....
我呢,只會吃,郤很懶惰做. :)

DuduAline said...

我覺的除了好吃以外 蛋糕的造型也很高雅耶

Love ダッフィー said...

像個皇冠一樣,味道該不錯吧!

crystalcake said...

little ghost:
我才真羡慕你呢,只用吃,不用做,多幸福:D

aline:
對...外在和內涵都很重要的...像Jude Law那樣英俊但花心便不好囉:P

winniecat:
味道是不錯的,女兒愛死那些泡芙了XD

DuduAline said...

哈哈 對於Jude Law這個走入歷史的人 我們就不要再提了吧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