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4, 2020

Coconut Cream Pie

我甚喜歡吃椰子,過年時吃的糖椰子,椰子味的甜點,喝的椰子水椰子冰等等,都喜歡,想起來我好像很久沒有做椰子味的甜點,趁天氣仍然熱,來一個椰子香的甜點吧.

上網看了一下,又找了一點食譜,最後用了Preppy Kitchen的食譜,做了個椰子批,看起來甚簡單,原來批底頗難做,不只是把材料混合後,舖在批盤中便可以,而是要做形,並預先焗好批底,但焗的過程要令批的形狀保持,又不會被焗焦,我最後還是焗得有一點焦,批的一邊有一點下塌,而且覺得我的批底有點太厚,有點硬,沒有樓主的漂亮,家中沒有圓的玻璃盤,只有橢圓形盤,份量也跟足,椰子餡很好吃,上面的忌廉我覺得可以減量,甚至不用,會吃得更滿足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