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3, 2007

玉米麵包

最近在法國麵包基礎篇看到這種麵包,食譜內有玉米粉,這本是台灣版的書,台灣的玉米粉,應該是我們香港的粟米粉,但看圖片介紹,是一種黃色的粉,那便不是corn starch,那應該是甚麼粉呢?我也沒有去深究,那天看到一間材料店,有一種叫corn flour-special的黃色粉,中文也叫玉米粉,便買來試試.

做出來的包,有點硬,質感也不像書裏的圖片,應該不是用這種粉吧...另外麵團發酵也不理想,這個我想是酵母的問題,我的那盒酵母已快要到期了,過去我只有一次買到非常活躍的酵母,其他的都不太活躍,甚至很快死掉了.

2 comments:

Little Ghost said...

crystalcake,老实说你真的没有想要开面包店吗?或者网上接受订单的???

crystalcake said...

little ghost,
你太誇獎了,我那有本事開麵包店呢,我還在學習階段而已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