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9, 2007

黑芝麻方包

女兒不喜歡上次做的鄉村麵包,說它們的顏色黑黑的,不漂亮,她較喜歡雪白的白麵包,但白麵包吃多了也有點厭吧,想起之前買了一包芝麻粉,便試了做一個黑芝麻方包吧.

做法簡單的方包,在第一次發酵前,混入黑芝麻粉入麵團內,很香的芝麻味呢:) 做方包最不好的就是焗麵包時,看不到麵團的發展,不知它上色了沒有,也不知發得夠不夠高,就像今次這樣,要是能看到的話,就知道顏色不夠了.

3 comments:

Little Ghost said...

crystalcake祝你生日快乐!对不起因为有一段日子没上部落格了所以不知道你生日,现在唯有献上迟来的祝福。
这个方包看起来很有营养呢,能不能把做法也写出来呢?

crystalcake said...

little ghost,
謝謝你的祝福啊~
方包的食譜過兩天寫出給你.

crystalcake said...

芝麻方包

高筋粉340g
奶粉15g
砂糖15g
鹽5g
牛奶65g
水200g
即溶酵母12g
牛油20g
芝麻粉15g

除牛油和芝麻粉外,所有材料搓勻至起筋性,再加入牛油搓至順滑,再拌入芝麻粉,將麵團放大碗中,蓋上保鮮紙,發酵至兩倍大,約一小時,取出麵團,拍打出空氣,分割成兩個麵團,滾圓後讓麵團鬆弛十五分鐘,再拍打空氣,用檊棍將麵團檊成長形,然後將麵團由一邊向另一邊卷起,放入模內發酵約一個半小時,入爐以220度焗45分鐘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