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02, 2020

2 Ingredients Cake

昨天在超市,看見買雞蛋有折扣,並且有雙倍積分,所以多買了一些雞蛋,放在冰箱,今天看看有些蛋有輕微的裂痕,不知是冰箱太冷,還是回家中途碰撞到甚麼所至,在網上看到三種不同材料朱古力蛋糕的比較,是上次的三種曲奇比較的主持做的另一個測試,想一試二十種材料的.應該就是最好吃吧,但覺得這樣豐富的蛋糕,還是留在節慶的時候做較合適,還是先來一個最簡單的兩種材料朱古力蛋糕好了.

在網頁找來文字版食譜,這食譜是影片版的一半份量,文字版的裝飾跟影片版的不同,我跟影片版的裝飾,因為看影片時,令我很驚訝的是,樓主是用水混合朱古力做chocolate ganache,這簡直是顛覆了我對朱古力製作的思維,從學習烘焙的初期,導師已教導我們製作朱古力時切忌沾水,因為朱古力是油性的材料,跟水昰合不來的,但竟然是可以合得來的,我抆蛋糕時,覺得ganache有點油水分離,可能我太慢,邊緣的已開始凝固,所以抆得不好,還有是樓主抆蛋糕時,將紙放在底部,蛋糕抆得整齊清潔,今天我又學多了兩種技巧,感覺良好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