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1, 2020

Marshmallow Fondant Lemon Cake

上次用了Nadiya的食譜做cupcake,其實最想做的,是她在GBBO裏最後做的蛋糕,她最後做的蛋糕是用糖皮做的一個結婚蛋糕.蛋糕本身並沒有很特別,最特別的是糖皮部份,是用棉花糖做的,我沒有聽過用棉糖做糖皮,我並不太喜歡吃糖皮,因為它只是一片很甜很甜的糖,但用棉花糖做,卻令我有興趣試試,希望可以做出棉花糖口感的糖皮,應該會比較好吃.

找來了食譜一試,看來也不太難,但其實頗難製做的,因為它是非常難去搓揉的,我用KitchenAid去攪拌,起初還可以,但糖粉越多就越難攪拌,整個機頭搖晃起來,為了避免把它弄壞,還是改用手去搓揉,但它很重很黏,我很努力的去搓揉,最後看起來也很像樣,看不到有糖粉,但吃的時侯卻吃到裏面還有很多糖粉粒,不太理想,剩了一些buttercream,用來裝飾一下蛋糕面,雙手太疲倦,只做了些少調色,有點草草了事,下次再努力再試吧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