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08, 2020

400번 커피

多年前,日本風在香港大熱,而近年則是韓國風大熱,,應該不只是香港,是全世界才對,因為歐美也有不少韓粉呢,所以近年很多韓國熱賣的東西,其他地方也會熱起來,就好像這個咖啡,近來很流行,我也喜歡喝咖啡的,但我總覺得咖啡要熱的才好喝,所以我不愛喝冷的咖啡,但只限咖啡噢,其他飲品我只愛喝冷的,因為我是個很怕熱的人,差不多全年都是喝冷飲的,除非天氣真的很寒冷,否則不會喝熱飲.

說回這個咖啡,做法是非常的簡單,材料也是一般咖啡的材料,就是即溶咖啡粉,糖和水以一比一的份量混合,用打蛋器將它打發成忌廉狀,如果沒有電動打蛋器,就用手動的打蛋器打發400次,這也就是名字的由來,打400次的咖啡噢,然後在杯子裏倒入牛奶,再將咖啡忌廉加上便成了,這種沖調的方法,我覺得是目前沖調冷咖啡的最佳方法,相比一般的沖調方法,這個實在是好喝得多,以後我也會用這個方法去喝冷咖啡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