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3, 2014

瑪德蓮蛋糕

最近女兒的學校辦了個叫Flour Babies的活動,每個小朋友派一包麵粉,各人要在兩個星期裏,將自己的麵粉當作嬰兒般照顧,無論去那兒都要帶着它,最後還要寫一篇報告,女兒給她的麵粉寶寶取名Madeline,是她少時看的一個法國卡通片中的主角,這名字讓我想起法式糕點瑪德蓮蛋糕,很久沒有做過這糕點,再重溫一遍吧.

這糕點有一特色,除了招牌的貝殼形,就是背部要凸出來的,雖然做過幾次,但背部都只是隆起,沒有凸出來,上網找找,就找到教授這糕點的製作過程,我看過好幾本書都沒有教的方法,在影片裏可以看到如何做到凸出來的效果,就是先將爐溫250度預熱,可惜我的小焗爐最高只可以去到220度,也試一試吧,結果還是沒有凸出來,只是隆起,有些甚至裂開了,我相信方法是對的,只是焗爐未能配合.

2 comments:

Little Ghost said...

crystalcake,你還好嗎?瑪德蓮這小蛋糕很好吃,我也很喜歡呢:)

crystalcake said...

Hi! Little Ghost,
我很好,謝謝.這小蛋糕可說是人見人愛呢.
crystalca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