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8, 2010

Sakura Macarons

這一陣子總算可以慢下來,天氣也漸回暖,看到陽光出來,人也份外精神,是時候開開爐焗了.

做完雪糕剩下很多的蛋白,第一樣想到的就是馬卡龍,最近買了本我♥和風洋菓子,書裏有四種和風馬卡龍,看到這櫻花馬卡龍,便想試一試這食譜,這食譜的做法跟之前做的有點不同,色素是在糖裏混合好才加入蛋白霜,可能之前習慣了在蛋白霜裏混入色素,今次調色有點不理想,做不到美麗的粉紅色, 食譜是先高溫入爐焗兩分鐘,降溫再焗五分鐘,再降溫焗二十至二十五分鐘,最後的二十分鐘,我焗了十多分鐘便出爐,因為底部已有點焦黃,忘了我的焗爐很大火氣,要稍稍調低溫度才對,下次再試另外一個味.

2 comments:

Love ダッフィー said...

Looks good! how to get those "flowers"?

crystalcake said...

d花响賣烘焙材料店買,係鹽漬櫻花,用水浸一浸佢就用得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