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4, 2010

Chiffon Cake

這幾天有時間可以看看書,我說的當然是食譜書啦,今天在翻看美味の高級甜點一書,書裏有一個戚風蛋糕食譜,是用較細小的戚風模的,想起之前買了幾個細戚風模沒用過,就做這個吧.

原食譜用三個10cm戚風模,我有四個8cm的,那便剛剛好了,做出來的戚風,組織和味道都不太像平時的戚風,蛋黃味較重,不知跟模的大小有沒有影響,會不會是食譜不同所以不同呢?還是我做得不對?無論如何,看這小小的戚風,我覺得是蠻可愛的,而且女兒也較喜歡這個呢,做了四個,一個送人,兩個一下子吃清光,剩下的一個跟書那樣,抺上忌廉和飾上雜莓.

2 comments:

Little Ghost said...

我觉得应该和模没有什么关系吧?!
我也很想买小小的戚风模,送人比较容易也很可爱^^但最近我都是用活动模做戚风,想打好蛋糕胚的基础。。但功夫不到家,还是有些小小失败。。。

crystalcake said...

我覺得小小戚風模很可愛呢.
努力啊~成功都是從失敗中汲取經驗而來,我也跟你一起努力吧~~: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