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31, 2007

馬拉糕

家中兩個小孩都愛吃馬拉糕,謝謝lepalais的分享,原來馬拉糕很易做,只是材料有點運用錯誤.

原食譜用的糖是red sugar,我用的是brown sugar,顏色做出來已不對,味道亦是,而且糕身看來發不起,單看相片會以為是朱古力蛋糕呢,但女兒還是很喜歡,一下子吃了半個,還着我記得明天早餐再給她吃:D

Wednesday, July 25, 2007

菠蘿包&合桃酥

前天原本想做麵包的,但煮湯種時發現溫度計壞了,昨天買了一枝新的,今天就可以做麵包了.

菠蘿包之前已做過了,今天再做是因為女兒愛吃,今次只做菠蘿包,沒有做其他味的麵包,而且今次將麵包排成兩行,像麵包店那樣,一個貼一個的,剩餘的菠蘿皮,做了兩個合桃酥,物盡其用.

Tuesday, July 24, 2007

Chocolate Chiffon Cake

想將最後剩餘的蛋白,全部用來做chiffon cake,嗯...份量竟然剛剛好,不多不少,真是何其巧合!

看看這本超Q潤戚風,原來沒有做過朱古力味,女兒那麼愛吃朱古力,怎麼我會沒有做呢?做好後便想起了,因為朱古力醬較重身,會令蛋糕發得不夠起,看起來不像chiffon cake,但我見過有人做到的,可能是朱古力份量不同吧,我覺得我這個的朱古力份量是太多,我用的是56%的朱古力,並加入可可粉,我覺得太苦.

Monday, July 23, 2007

Vanilla Macaron

雪櫃還剩很多蛋白,雖說蛋白可以儲存很久,但都是快點用完較好.

今次就試做香草味的macaron,只是簡單的在蛋白糊中,加入少許香草精,我用的這種香草精,是在bakingwarehouse買的,裏面有香草籽,香味更濃,而今次的餅,雖不是做得很好,但已經是合格,我都很滿意了.

Saturday, July 21, 2007

Pinaepple coconut tart

如果問我,在眾多的西點當中,我最喜歡做的是甚麼?我會說是蛋糕,那麼其次呢?就是做撻.

最近在超市,常見到很多又大又香的菠蘿,今天就跟千變萬化的塔做了這個撻,味道不錯,略嫌椰子味不夠,原食譜用的是圓模,我只有花邊模,但看來用圓模較漂亮,說起那種圓模,之前在Goodies見到,很想買,卻怕自己不懂得用而沒有買,Goodies結業後,便再見不到有那種模賣了,可惜.

Friday, July 20, 2007

Sesame Marble Chiffon Cake

做fruit tarts 時,有好多蛋白剩下來,便想想,用蛋白做甚麼好呢?做macaroon還是做chiffon呢?最後都是決定做chiffon,正如~lOuis@所說,做chiffon是會上癮的.

這個也是跟超Q潤戚風做的,上次做藍莓味時,大理石紋做得不明顯,今次有點進步,但仍未夠好,我用的是無糖芝麻醬,我覺得仍是甜了點,應該可以減三份一.

Thursday, July 19, 2007

Fruit Tarts

打開雪櫃,看到做糯米糍剩下的芒果,想想不如做些果撻吧.

做了三款水果味:芒果,紅桑子和藍莓,也分別用了三種裝飾,紅桑子用薄荷葉,芒果用銅紅色朱古力珠,而藍莓則用金箔,藍莓好大粒,好少見那麼大粒的,比紅桑子還大粒,是女兒的至愛.

Wednesday, July 18, 2007

芒果糯米糍

女兒放暑假,下午沒甚麼事做,看到熟透的芒果,便想做點吃的,做甚麼好呢?簡單而女兒可以參與的...嗯...就做芒果糯米糍吧.

在網上找到一個簡單的食譜,一碗芒果汁和一碗糯米粉攪勻,放入微波爐加熱四分鐘,放涼後,搓成一片片圓形,放入芒果肉,收口後搓圓,滾上椰絲便成,超級簡單.

Monday, July 16, 2007

辮子包

家中兩個小孩康復了,但我最終也不能避免,人病了自然沒胃口吃,但體重卻沒有減:(

今天好很多了,就跟麵包做了這些辮子包,沒有仔細看清楚辮子怎樣做,胡亂的捆成一團,做了兩個不太像樣的辮子包,第一次做嘛,總有點改善空間吧...女兒最喜歡參與做麵包的過程,雖然她的那個迷你辮子是我捆的,但她在將麵團搓成長條時,比我搓的還要好呢!

Monday, July 09, 2007

Brioche

這陣子女兒和兒子都相繼病倒,忙着照顧他們,也就沒有做甚麼吃的,現在他倆都好多了,便在晚上跟麵包的食譜做了這些包.

Brioche這種麵包,在大多數教歐式麵包的書裏都會找到,我想這種麵包在歐洲很普遍吧,我在香港倒沒有吃過,用了很大量的牛油,令這包充滿牛油香味,單是那個香味已令人垂涎,女兒很喜歡吃,我則不太敢吃,因為實在太多油份,超肥啊!!!

Wednesday, July 04, 2007

草莓夾心芝士餅

最近看到一篇報導,在九龍城開了一間新餅店,而餅店的老闆,是以前Goodies的導師,想起那時跟他學過一個芝士餅,我也很久沒有做芝士餅了,便動手做一個吧.

可能最近較少做蛋糕吧,有點失手,原本想畫兩行細小的心形,但不小心滴了一大滴在餅面,只好勉強在那個位置,畫了一行大大的心形,效果不太理想,唔...這個暑假要好好練習一下了.

Tuesday, July 03, 2007

提子條&香草火腿芝士卷

剛過去的假期,女兒都在病,沒有慶祝活動,也沒去過甚麼地方,只在家裏休息,亦沒有做吃的,今天有點好轉,便可以做些麵包.

提子條是老公和女兒都愛吃的包,只需在麵團裏加入提子乾便是,很簡單,所以在做形時,試了這個條狀,效果不太理想,那幾刀應該不要介斷,而另一款包,上次做過的,但卷得不好,今次卷的好多了,而且在麵團裏加入香草,吃起來不太單調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