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4, 2007

椰絲卷&搾菜肉絲包

休息一天後,今天再做麵包,因為之前煮的湯種份量,足可做三次麵包,所以今天正好將剩下的湯種用完.

這三次做的麵包,麵團都是一樣,只是內餡和外形有所不同,但三次都是做一半咸包和一半甜包,因為女兒愛吃甜味,老公則較愛吃咸味的,搾菜肉絲是用罐頭的,椰絲卷的餡是椰絲加牛油和糖做的,兩種我都愛吃,但女兒不太愛搾菜肉絲包,可能因為有點辣吧.

Friday, June 22, 2007

朱古力北海道包&煙肉芝士包

昨天做的北海道包,剩了些材料,就試試加入朱古力粒,做出朱古力北海道包來,今次改用了底紙,樣子較似在麵包店看到的.

而煙肉芝士包,只是家裏有些煙肉,便拿來做包,將煙肉切粒,再舖上芝士碎便是了,做麵包的好處,就是家裏有甚麼材料便做甚麼包,比做蛋糕方便很多.

Thursday, June 21, 2007

北海道包&吞拿魚包

家裏的麵包已吃清光了,小朋友都很愛吃麵包,他們可以早餐吃完,下午茶再吃,然後宵夜又再吃.

女兒想吃吞拿魚包,做了四個吞拿魚包和四個北海道包,先做好吞拿魚包,出爐後放涼時,再將北海道包入爐,在廚房清理一下出來,三個吞拿魚包已被極速消滅了!!只吃剩一個!!!幸好還有一個可以拍到照片...北海道包因為沒有鍚紙模,用了muffin紙模代替,看來有點像紙包蛋糕呢:)

Tuesday, June 19, 2007

Milk Hearth

端午節的這天,沒有學包糉子,因為家裏已有很多糉子,有朋友送的,有自己買的,當然也有母親包的愛心糉子了,而且女兒明天要上學,還是做些麵包給她做小點吧.

這麵包是跟名店麵包大公開做的,麵團加入低筋粉,令麵包較軟身,加上麵團沒有用水,只用牛奶,所以有很香的奶味,書裏的麵包,條紋界得很美,而且顏色分明,我的嘛...還須很努力學習呢!

Sunday, June 17, 2007

幸福朱古力雪茄蛋糕

去年的父親節蛋糕失敗了,今年也有點失手,原本是做一個像木箱的朱古力雪茄盒的,但我做花紋時忘了在底部放牛油紙,朱古力在雲石上凝固了,但拿不到出來,而牛奶朱古力又沒有了,所以只做了個全黑的盒,但又撞破了一角...^^”

這個蛋糕我以前一直想學的,但總是就不到時間去學,後來在為食貓找到食譜,便跟着來做,這是一個朱古力盒子,內裏放了一片朱古力海綿蛋糕,然後舖上朱古力慕絲,再在上面放上,用朱古力pancake包着朱古力慕絲做成的雪茄,而盒面爸爸的樣子,是女兒用糖膏做的~~XD

Friday, June 15, 2007

花生醬包&咸牛肉包

上次做菠蘿包時,剩下些湯種,便趁今天女兒不用上學,做了這兩種味道的麵包.

花生醬包很容易做,只是扭得不太漂亮,咸牛肉包用的,是罐頭牛肉,不知那一種好味,隨便買了一罐細小的,但味道不太理想,而三角形的麵包是第一次做,做之前沒有頭緒怎樣做到三角形,第一個做出來像圓形,第二個就只是簡單的將麵團三邊摺合,便成了三角形!!!嗯...原來做麵包,是可以這麼簡單的:)

Tuesday, June 12, 2007

菠蘿包&火腿芝士包

忙了大半天,黃昏返家後,才發現忘記買明天的早餐,很累不想再外出了,就在家裏做麵包吧,上星期已想做菠蘿包,材料也買了,只是沒時間而已.

今次的包是用湯種做的,菠蘿皮是以前在中環教室學的,原本打算只做菠蘿包,後來想想,不如多做一款給女兒下午茶吃,免得她一天兩次都吃菠蘿包,今次的包做得很成功,包很軟皮很脆,湯種包真的不錯,軟熟又易做...yummy~

Monday, June 11, 2007

Almond Sultana Praline

今天晚上早了一點吃完晚飯,在睡覺前的空檔,做了這個簡單的甜品.

這是跟朱古力謎做的,我已跟這本書的食譜,做過好幾次食物了,算是做得較多的一本書,我也很喜歡這本書,可能因為是香港出的書,無論材料,工具及製作都容易明白,做法不複雜又好味,是很值得推介的一本書.

Sunday, June 10, 2007

香煎鵝肝

早前在AM730-廚神看到煎鵝肝的食譜,內裏所用的提子汁是用意大利醋做的,想起我買了一支還未用過,便打算試試這個食譜.

前兩天在Sogo的超市買了塊鵝肝,小小的一片,因為膽固醇非常高,不敢吃太多,跟着食譜的做法去做,很簡單的將鵝肝調味後,兩邊撲上麵粉便落鑊煎,煎的時候已很香很想吃了,但那個提子汁的味道我不太喜歡,所以最後我只用了意大利醋,鵝肝真的很好味,百吃不厭.

Saturday, June 09, 2007

Blueberry Marble Chiffon Cake

藍莓是女兒喜歡的食物,尤其是藍莓做的甜品,今次便試做這個味的chiffon cake.

這個也是跟超Q潤戚風做的,是用藍莓果醬做出大理石紋,女兒也有參與製作,攪拌麵糊時,她竟然知道那個叫folding!!!我問她怎知道的,她說是那次母親節學餅時,導師教的...嗯...原來她是有留心的:)

Tuesday, June 05, 2007

Sesame & Hazelnut Macaron

上次做了成功的,今次試試其他味,家裏有芝麻醬和榛子醬,便嘗試做這兩個味吧.

兩種味都在蛋白中,加入兩種醬和粉,中間的餡是用牛油忌廉加這兩種醬,由於只是嘗試,所以不敢下太多醬,味道淡淡的,今次做得不太好,一直估計之前的失敗,是沒有待表面乾燥才入爐,但今次看來是爐溫問題,應該是爐溫太高,下次要再努力改善一下.

Monday, June 04, 2007

Fruit Jelly & Chocolate Mousse Dome

看見雪櫃還剩了些果蓉,快要到期了,芒果和白桃果蓉剩下最多,便用這兩種果蓉做啫哩夾心,夾在朱古力慕絲裏,並用無麵粉朱古力蛋糕做底.

原本打算做朱古力淋面的,才發現葡萄糖膠用完,教室今天休息,去了銅鑼灣的烘焙店買,店員說剩下的數瓶,剛剛被人全部買去了,再去上環買吧,竟然又是沒有...!!!!!真的那麼倒楣嗎?想一想...嗯...試用可可粉做噴槍效果吧,都頗像吖...可惜我沒有預備做噴槍的裝飾,所以其後的裝飾做得不滿意.

Sunday, June 03, 2007

Creme Brulee

昨天拿了本五星級蛋糕甜品出來看,這書是我初學做餅時買的,它令我對做餅,有更深入的了解,所我很喜歡這書.

看了一遍後,便決定做燉蛋,這甜品的材料很簡單,又不用花太多時間去做,一切都很順利,只是蛋面的脆糖效果,做得不太好,燉蛋很美味很滑,是個不錯的甜品.

Saturday, June 02, 2007

白麵包

最近在yahoo開了個blog,為什麼呢?因為之前在網上找食譜時,看到yahoo有些blog的食譜不錯,但不是yahoo的blogger就不能回應,加上有朋友的blog在yahoo,所以就在那邊開了個blog.

今次是跟綠萼的食譜做的,他的包做得很軟,而且充滿彈性,我便跟着做一個試試,做出來的包真的很軟,老公說很好味,像麵包店買的...嗯...的確是很軟,但我做得不夠好,因為麵包邊位較乾,即是硬囉...仍有改善的空間,跟彈彈波的效果,還有一段距離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