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09, 2014

簡易雪糕

最近在電視看肥媽的節目時,見她示範的一款Tiramisu雪糕,非常的簡易,看完便想試試,上次給女兒做的Cookies & Cream雪糕蛋糕,是用雲呢拿味雪糕混入Oreo餅碎,但覺得味道不太似,當我看到肥媽的食譜,便覺得這個會較似,所以一試.

這個雪糕非常的簡單,只要將忌廉打至六成,加入煉奶和少許雲呢拿香油,原食譜是加入咖啡粉,我則加入Oreo餅碎,份量是很隨意的,你想做幾多雪糕便打幾多的忌廉,煉奶以你喜歡的甜度加入,拌好後覺得不夠甜便再加些,但不要過度攪拌便可以,上次我用Oreo餅乾拷碎做來雪糕的,我覺得餅乾有點硬,今次買了包裝的餅碎,不用拷,但發覺攪拌時有其他顏色滲出,我猜測那些不是真的Oreo餅碎,是用其他東西做的,唉!有些事情還是不要躲懶的較好,雪糕很快溶,所以無論怎樣刮都刮不到一個好好的雪糕球,始終不是真雪糕,但這食譜郤可以快些清掉那些快要到期的忌廉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