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2, 2012

Apple Cupcake

最近女兒常上網看電視,看的是她多年來都喜歡的My Little Pony,電視台沒有播放這個節目,所以她只可以上網看,故事裏有很多不同的小馬,各有名字,各有特色,昨天女兒問我可否做一個蘋果味的cupcake,當然可以啦,但為什麼要蘋果味,她上網找到一張相給我看,原來是故事裏一隻叫Applejack的小馬,它有一個蘋果味的杯子蛋糕,看看相片,很容易嘛,只需要在蛋糕上唧上青綠色的butter cream,再放上蘋果片就是.

答應她今天放學前做好,用烘焙幸福的杯子蛋糕裏的焦糖蘋果杯子蛋糕食譜,蛋糕是蘋果味的,butter cream原本是焦糖味的,但我怕加了焦糖醬後,顏色會不夠青綠,所以只做了原味的,原食譜可以做十五個蛋糕,我將份量減半,做了七個,原味butter cream的食譜有些錯誤,牛奶的份量應該不用那麼多,所以我用回焦糖味的食譜,只是沒放焦糖醬,女兒放學回來吃了一個,帶了一個給她的好朋友分享,兒子是個蘋果迷,當然不會錯過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