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6, 2006

今年的聖誕節

聖誕節又過了,這個節日我做了些甚麼呢?是這樣的...平安夜我們一家和女兒的同學一家共七人,去了上水的會所玩了一天,日間玩了攤位遊戲,做薑餅(我們竟然忘記取回我們的薑餅!!),跳彈床,小型火車,踏單車等等,晚上在那兒吃BBQ自助餐,玩遊戲,拿了不少奬品回家.聖誕節日當天,女兒要去了商場做fashion show,早上便要去彩排,中午回家吃飯後,回去再彩排,便正式演出,雖然表演時有點混亂,總算表演成功:)

那麼假期又做了甚麼吃的呢?由於時間關係,原本想做的薑餅屋,改了做樹頭蛋糕,這是跟法國糕點基礎篇II做的,原食譜是咖啡味的,我改了用朱古力,這是個牛油忌廉蛋糕,要用325g牛油(超肥^^!!!),我用唂味粉開水做出朱古力醬,加入牛油忌廉中,但可能做錯了,令忌廉有點油水分離,雖然不大滿意,但算是完成了一個應節蛋糕吧=="

4 comments:

Love ダッフィー said...

節目好豐富呀,我也看過那樹頭蛋糕那本書,做型很像呢!

DuduAline said...

祝新年快樂 新年新氣象 一切平安健康順利!

crystalcake said...

winniecat,
都是小朋友的節目呢:)這蛋糕應該可以做得更好的.

aline,
謝謝~我也祝你和老爺身體健康,生活愉快~~

Little Ghost said...

新年快樂~~ \\(^6^)/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