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30, 2013

Pierre Hermé


近年在香港開設的法式甜點店,如雨後春筍,不論是本地還是法國的,水準都很高,對於愛吃甜的人來說,可以大飽口福,上星期,被譽為"The Picasso of Pastry"的法國甜點大師Pierre Hermé來香港開店,我當然是不會錯過.

店子細小,沒有售賣糕餅,主要是賣馬卡龍,還有少量朱古力,果醬,糖果等,口味亦暫時只有十種,先買兩盒十二個裝的試試,一盒自己吃一盒給朋友,回家先將馬卡龍放入雪櫃,吃之前拿出來回溫才吃,這樣吃馬卡龍才好吃,之前學馬卡龍的時候,導師也說馬卡龍做好後馬上吃也不好吃,要先放雪櫃雪一晚,再放室溫三小時才吃,我不是科學家,不知是甚麼原理,但這樣的確是較好吃,但朋友告訴我她回家後,家人一下子便吃清光,她的兒子說要再吃,所以問我那裏買,要再去買來吃呢,我的女兒也愛吃,最愛玫瑰味,說這是她吃過最好吃的,我則愛吃熱情果朱古力味和橄欖雲呢拿味.

今天甜點大師親臨香港,並且會有簽名會,我亦要去朝聖一下,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,近距離的跟大師見面,實在高興不已,大師亦甚友善,真希望可以去他法國的店,嚐一嚐他的精美糕點,上次買的已吃完,今天當然要再安歌,二十粒裝的圓盒子設計獨特,全部十種口味齊全,好吃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