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01, 2011

Rose Rhubarb Raspberry Jam

最近在看一本叫時尚法式甜點馬卡龍&巴黎名點的書,書裏主要是教做馬卡龍和用來夾在馬卡龍裏的餡料,也有其他的一些糕點,在裏面看到這個果醬,裏面有rhubarb,在香港,這種植物有好幾個不同的譯名,我不知那個才對,但台灣書裏都是叫這植物做大黃,前天在一間超市買水果的時,見到它,我沒有吃過大黃,但在書裏看過不少有關它的介紹和煮法,所以買了一些來試試,售貨員替我量好重量和價錢,問我大黃是要怎樣煮的,可見很多人不太認識它,連售賣的店員也不知它是甚麼.

這個食譜很簡單,大黃,紅桑子和砂糖一起煮,煮好後下一些玫瑰水便成,原食譜將一部份砂糖改了用海藻糖,但我買不到海藻糖,只好全部用砂糖,我覺得甜了些,煮的時候有一陣很酸的氣味,但吃起來,不太吃出它的味道,有點被紅桑子蓋過了.

3 comments:

Lepalais said...

what is 大黃呀????where to buy???

Little Ghost said...

嗯,大黄在马来西亚也没看过。。。

crystalcake said...

Lepalais,
大黃是一種像西芹的植物,應該說是和西芹一樣,只是顏色是紅色的,西芹是由多枝莖幹組成一棵的,但大黃則是一枝枝莖幹的樣子,它的葉是不能吃的,因為有毒性,我是在金鐘Great買的:)

Little Ghost,
在馬來西亞沒有看過嗎?可能你不熟悉,所以沒留意到吧: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