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8, 2009

蛋白戚風

原本想整雪糕,但家裏的蛋白實在多,再做雪糕便會更多,要清一清雪櫃的蛋白,先來個全蛋白的戚風蛋糕.

這是五個蛋白份量的戚風,食譜是用超Q潤戚風裏的健康蛋白戚風,我沒有書裏所用的那種油,只用菜油代替,做出來的蛋糕很雪白,質感較平時吃的戚風煙韌,味道較清淡,沒有了蛋黃的那種蛋香味,對於愛吃蛋的我,不太喜愛,這又一次讓我覺得,健康和美味總是兩難存的.

4 comments:

Little Ghost said...

看起来好好吃,这是我喜欢的蛋糕之一!

crystalcake said...

原來你也愛吃戚風的,這個蛋白味是較清淡和健康的~:)

Little Ghost said...

我喜欢!我家婆也很会做这种蛋糕,但她的是传统的全蛋食谱,她做的是橙的喔,有很香的橙味也很好吃。

crystalcake said...

真巧!我吃過的戚風之中,最愛的也是橙味啊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