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07, 2016

芒果脆脆蛋糕

每年都是這樣,女兒生日後,過了兩星期便是老公生日,兩個星期,剛好用來構思做甚麼蛋糕和買甚麼禮物,老公的蛋糕是較難的,因為很多東西他不愛吃,又怕肥,但是蛋糕就是較高卡的啊!

最近經過某餅店,看見一種鮮果脆脆蛋糕,沒有忌廉,沒有奶油,只有海綿蛋糕,一層脆脆和鮮果,我以前也做過,也是跟這餅店的模樣去做,想不到幾年後仍有這種蛋糕,也就再做一次吧,三片海綿蛋糕,一層脆脆,不用一小時便做好,再舖上芒果片便成,簡單快捷,又不會太肥,老公都說好.

2 comments:

Little Ghost said...

很特别哦,什么是脆脆呢?

crystalcake said...

Hi!小鬼,脆脆就是一種在烘焙店買的薄脆片,將它和巧克力,榛子醬,菜油混合後,放冰箱冷藏凝固,夾在蛋糕之間吃,如果你愛吃金莎巧克力的話,應該會喜歡的.份量是薄脆片和巧克力各50克,榛子醬和菜油各10克.如你買到薄脆片可試試.
薄脆片是這樣的:
http://sweetiebaking.com/d32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