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31, 2011

Mango Lava Mousse Dome

又到了吃芒果的季節,一直都想學做流沙餡,看見這個課程,加上時間適合,便上課去了.

又是全班滿座的一堂,真好,這餅其實頗簡單的,基本上就是芒果慕絲蛋糕,只是多了一層流沙餡,流沙餡原來也很容易做,今次也因為要遷就盒子,沒有甚麼裝飾,只是簡單的吹了些食用銅粉在餅面而已,跟導師說起想學馬卡龍,因為覺得他現在教的馬卡龍,跟我上次去學的有所不同,他說他現在做的更好,更進步,噢...那就是我想再學的原因.

回家拿餅出來拍照,不容易拍得好,要放好相機,遷就好位置才切開,還要快快的拍,才拍到流沙的效果.

Tuesday, May 24, 2011

鳳梨卷

昨天見家裏剩下一隻梅花點香蕉,打算留到今天跟自家製美味甜品的食譜做香蕉馬芬的,誰知竟給老公掉了!!平時不太理會廚房事的他,今天卻湊巧讓他看見那隻看來不可以吃的香蕉,噢...既然做不成馬芬,就做其他吧.

書裏有鳳梨卷的食譜,上次跟妹子說起鳳梨卷,想想也很久沒吃過了,原來上次做鳳梨卷已是三年前的事,今次是用新鮮鳳梨做鳳梨餡,在沒冷氣的廚房炒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炒完,一直沒有買鳳梨卷的唧筒,只是用叉子在表面劃了幾條線,外皮很酥鬆,鳳梨炒得不太夠乾身,買不到麥芽糖,用糖漿代替,我覺得不夠甜,剩下兩個蛋白,下次做甚麼好呢?

Wednesday, May 18, 2011

Chocolate Nougat and Caramel Almond Chocolate

有好一陣子沒有去教室學餅,最近又開始頻頻出動了,沒有甚麼原因,只是早年學了一段時間後,沒有甚麼特別想學的,便沒去學,就這樣過了一陣子,最近有幾個課想學,而且也很久沒去,便又去學學餅.

就好像今天的這個鳥結糖,其實它在我的 to do list裏放了很久很久,我知道製造它的過程裏,它會很黏很難攪拌,也很難控制的,先學一次才試做會較容易成功,有時想做一些未做過的甜點,總是要做好幾次才成功,浪費了不少材料,倒不如將買材料的錢用來學一課,成功的機會便大大增加,節省不少時間和材料,今天試用了一個軟件來玩玩相片效果,幾好玩,但不太熟悉,要多試試.

Friday, May 13, 2011

Banana Hazelnut Chiffon Cake

做完雪糕總剩下蛋白,做馬卡龍好,還是做戚風好呢?家裏剩下兩隻熱熟透了的香蕉,當然選擇了結它,做香蕉戚風便最合適.

今次仍是用超Q潤戚風,是兩蛋黃四蛋白的食譜,原本想試一個三黃三白食譜的,將蛋白留到下次用吧,想了想,還是先用了它吧,因為不知下次幾時有時間做糕點,預備材料時才想起要用檸檬,看看雪櫃,只剩一個買了很久的檸檬,是上次在超市見到的,意大利甚麼檸檬的,名字沒有記起來,拿起來一嗅,有很香很香的檸檬味,原本想用來做檸檬撻的,但就是忘記了,切開一看,還可以用,perfect,就這樣簡單順利的完成了這個戚風蛋糕.

Wednesday, May 11, 2011

Rocky Road

夏天已到了,根據天文台所說,在拉尼娜(La Nina)發威下,本港今年沒有春天,略過潮濕下雨的季節,直接進入炎夏.

炎炎的夏日,最想吃的當然是雪糕,拿着我♥冰淇淋一書,問小朋友們想吃甚麼雪糕,一個想吃朱古力雪糕加朱古力粒,一個想吃Rocky Road,書裏的Rocky Road不像平常吃的,因為平常吃到的Rocky Road是朱古力雪糕混合了棉花糖和果仁的,這書裏的沒有了果仁,只有棉花糖,既然一個要棉花糖一個要朱古力粒,那便做了這個朱古力雪糕夾雜棉花糖和朱古力粒的Rocky Road,我將朱古力雪糕做好並雪凝固後,拿出來混入朱古力粒和棉花糖,然後直接吃,可能攪拌混合時用了較多的時間,雪糕有點溶,快快的拍了幾張照片,不太滿意,再雪一下然後再拍,仍是不滿意,再雪多一次才拍,都不滿意,算了吧,再拍也不滿意的,因為棉花糖快要消失了,再攪拌的話就連一丁點白也看不見.

Wednesday, May 04, 2011

Cassis Champagne Creme Brulee Cake

復活節假期前,原本想報一個馬卡龍的課程,在網上看資料時說課程在招生,打電話去報名時,才知已滿,很失望,說着說着,那不如報另外一個吧,可能原本沒有打算報這課,所以假期完結後,已將這課程完全的忘記了!!!!!幸好職員在昨天打電話給我提醒我,才不至於將它遺忘了.

這餅是用黑加倫子慕絲,內裏夾有一個香檳燉蛋和紅酒燴紅桑子,內裏的燴紅桑子很好味,導師說,用它來配雪糕吃也很好味的,我相當認同,這餅由於要遷就餅盒的高度,所以不能做太高的裝飾,原本用草莓做裝飾的,但很多人回家後草莓都掉了下來,所以導師只用簡單的兩片白朱古力做裝飾,既然外表沒甚麼看頭,就看看內涵吧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