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2, 2010

Blue Macaron

上次剩下的蛋白已放在雪櫃一個月了,是時候清一清它,最好都是用來練習馬卡龍吧,做過紅的、綠的、黃的、米白的、啡的、紫的、圓的、心形的、大的、小的、有櫻花的、有芝麻的,今次做甚麼色好呢...就做藍色吧.

今次再用I LOVE馬卡龍的食譜,用了雙倍的份量做了兩盆,第一盆有點焦,不滿意,第二盆站在爐邊仔細看着馬卡龍的狀態,有裙邊,顏色亦滿意,在差不多最後的五分鐘時,將焗盆前後倒轉過來,以免顏色不均,一不小心將整盆掉了在地上!!!!!最後再重新做一盆,今次沒有焦但顏色不太滿意,裙邊也不夠出,算了吧,下次再努力好了.

Wednesday, October 20, 2010

Passion Fruit Roll Cake

早幾日在家附近的小店看到有熱情果,之前曾經在那裏買過,因為這店的價錢比超市的便宜,所以忍不住買了一磅.

上次用熱情果做了個戚風蛋糕,今次做一個蛋糕卷吧,用了孟老師的美味蛋糕卷的食譜,蛋糕裏加了熱情果汁,很香,蛋糕面則是熱情果奶油,裏面有熱情果汁,牛油和忌廉芝士,都很香,但今次的熱情果沒有上次的甜,要是甜多一點便更好,卷蛋糕時蛋糕體有點裂,幸好不算太大,抺了奶油便看不到.

Tuesday, October 19, 2010

甜薯雪球曲奇

這個星期是孩子們的假期,既然手指皮膚良好,當然要趁這空檔做些食物,拿起長長的 to do list,看了又看,想起最近在超市看到有紫心番薯,便去了超市買了些回來做這雪球曲奇.

有好多食譜書都有雪球曲奇的食譜,但一般都是普通曲奇的淡黃色,而這個是加了紫心番薯在內的,顏色看來較漂亮,是跟自家製心思甜品的食譜來做,做法非常的容易,小朋友也能做,味道略淡了一點,可能因為番薯不夠甜,也好,少甜好過太甜,健康些嘛.

Friday, October 15, 2010

久違了

近來甚少做食物,有很多想做的,連材料也買了,就是沒有去做,主要是沒時間,其次是因為手指的皮膚敏感.

最近皮膚好多了,但材料也過了食用期,又要再買過,在材料店看到新的忌廉芝士,老闆說是日本牌子,比一般的牌子軟滑,所以買來一試,做了個藍莓芝士餅,這芝士果真軟滑,沒有之前用的那些硬,不用放室溫等軟身,味也夠濃,今次用的藍莓醬是第一次用,藍莓頗大粒,味道較沒有那麼甜,只是餅底做得不太平均,整體很滿意,我也忍不住吃了兩件,yum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