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30, 2008

Passion Fruit & Chocolate Mousse Cake

老公昨天出外公幹去了,下午在家上網看到這個課程,想起今天沒甚麼事做,便打電話問問有沒有位,既然有位就去囉.

差不多全滿的一課,很少站到第三行的位置呢...這個餅不太難,要做海綿蛋糕和兩種慕絲,其中一種慕絲因時間關係,只是示範,對於我這個學了多課的人來說,那就是更加容易了,說起來,雖然我跟這個導師學了不少餅,但最近他教的海綿蛋糕,做法跟以往不同,是複雜了,步驟也多了,而做出來的蛋糕比以前的更軟熟更漂亮,相信他是有用心去研習及改良的.

Friday, November 28, 2008

牛奶戚風蛋糕

早前買的一本書好吃戚風蛋糕輕鬆上手,看到這個牛奶戚風蛋糕已經很想做一個,因為雪白的蛋糕看來很美麗,很想吃一口呢,這個蛋糕是全蛋白的蛋糕,上次做roll cake剩下好些蛋白,正好用來做這蛋糕.

很簡單的一個蛋糕,蛋白和糖打起,拌入麵粉和奶粉,最後加入煉奶,入爐焗三十分鐘便可,真的很容易,蛋糕雪白並充滿奶香,兩個小朋友都愛吃,因為他們都很喜歡喝牛奶,所以我知道這個蛋糕,一定合他們的口味.

Thursday, November 27, 2008

Raspberry Roll Cake

除了上次在Mika那裏買的MMM矽膠模外,也買了這個蛋糕卷的模子,同樣是MMM的出品,同樣是隨盒附送了一個食譜.

全日文的食譜,看不明,幸好我有藤野真紀子的幸福系簡單甜點,書中有這個蛋糕的食譜,只是書裏的份量較大,模子附送的食譜份量,是跟模子的尺吋而定的,那麼就是跟書的材料加模子食譜的份量,便可以了, 那個吉士忌廉做得不夠杰身,卷蛋糕時不太順利,勉勉強強的做好了,有點鬆散,不太滿意,仍需努力呢~

Tuesday, November 25, 2008

蘋果薄片撻

天氣開始漸涼,十一月尾還只是漸涼,像秋天多過像冬天,這種天氣最好是做批和撻,家裏有蘋果,就做了這個甚為簡單的薄薄的蘋果撻.

食譜是用千變萬化的塔這書的, 薄薄的一片撻皮,舖滿薄薄的蘋果片,在表面掃上一層牛油,再舖一層砂糖便入爐,書裏的相片,看來是非常的薄,我這個太厚了,我的刀法不夠好,切不到那麼薄,但味道很不錯,那個撻底很脆,女兒十分喜歡,吃了一塊又一塊,還剩下一點麵團,再買些蘋果,便可以再做一個.

Friday, November 21, 2008

椰子朱古力慕絲餅

這幾天一直在咳,咳得頭昏腦脹,人也有點沒精打采,但早前報了這個課,這個在八月時已報的一課,怎也得要去上的.

這個牛奶朱古力慕絲夾椰子啫哩的餅,做餅過程也算順利,只是精神欠佳,有點像在夢遊似的,慕絲攪拌太久,變得有點稀,令蛋糕浮起了一點,這個都沒關係,因為我學這餅的重點是在馬卡龍,導師做得很漂亮,裙邊很凸出,但做法其實沒甚麼分別,而且可以說更簡單,連粉也不用過篩!!!!很隨意的便做好了,噢...是否之前太著重做法,而適得其反呢?要在家再做一次試試...

Friday, November 14, 2008

楓糖布丁

很多時做甜點都會面對這樣的問題:用剩的蛋黃/蛋白做些甚麼好呢?

前陣子我買了兩本食譜,一本是我♥布丁, 另一本是好吃戚風蛋糕輕鬆上手,這兩本書是同一作者在同一時間出的,我認為這是個很好的主意,因為做布丁要用較多的蛋黃,而做戚風則要用較多的蛋白,這正好把以上問題解決了,至於這個布丁,很容易做啊~布丁上的忌廉是用Bamix打的,快得很驚人啊 @@ 我打的是100ml的小份量,只需十幾秒!!!!!而且打得很細緻軟滑!!!!!噢...真後悔怎麼不早點買啊~~:>

Sunday, November 09, 2008

Ananas

兩年多前在Sogo的貝印counter,看到藤野真紀子和貝印合作的Many Many Make烘焙用品,買了他們一套四件的鍋子,用過後覺得很好用,可惜那批貨賣完便沒有再賣了,最近在Mika那裏看到她有賣MMM的產品,亦可以代訂各種MMM產品,所以請她代訂了這個矽膠模,是可以做九個迷你小蛋糕的模子.

這模子附送了藤野真紀子的食譜,是菠蘿小蛋糕,食譜是日文的,幸好有很多漢字,也能看得明一半,再用翻譯網站翻譯,但有些還是譯不到,好像材料中的酒浸杏乾,做法譯不到,所以我就沒有放,橫豎小朋友吃的,都不太想放入有酒精的材料,做出來的蛋糕,和相片中的也有幾分相似吧.

Wednesday, November 05, 2008

Cupcakes

這陣子香港除了興起吃天使蛋糕外,另一樣受歡迎的是cupcake,這小小的蛋糕在外國也是流行多時,最近在香港興起來,可能是因為它的樣子可愛,而且變化多吧.

這個cupcake是跟獨角仙@藍色大門的食譜,原以為是牛油忌廉做餅面的,原來是用cream cheese做的,加上最近買的裝飾糖片,令這個小小蛋糕繽紛起來, 我只做了一個cupcake的裝飾,其他的由兩個小朋友做,他們將裝飾糖片放得滿滿的,雖有點亂,但他們做得很快樂很滿足.

Tuesday, November 04, 2008

天使蛋糕

最近在香港忽然流行吃天使蛋糕,好幾家餅店都在大賣,很多人吃過都說好味,我沒有吃過,但從資料看來,應該是Angel Cake加Honey Comb而成的,兩種都是有很久歷史的食物,但加起來卻成為新口味.

今天到教室裏去學這蛋糕,在星期二的下午班,竟然全班滿座,可見這蛋糕的流行程度,這堂是很簡單的做一個七吋海綿蛋糕,打忌廉和煮Honey Comb,最難都是抆忌廉,那是要有經驗才做得好的,所以最後還是將忌廉胡亂的抆成參差效果,味道比想像中好,估不到將舊食物重新包裝會有這樣的火花,不知Devil Cake會不會在不久將來,也被重新包裝呢?